top of page

2022公益講座|活動花絮- 一位醫生成為集團管理者之路​



敏盛從一家小診所開始,逐漸變成大一點的醫院,再拓展成連鎖醫院,然後跨入連鎖藥局、健檢機構。​

現在,由楊弘仁執行長接棒帶領集團進行數位轉型,不斷吸納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一起協力發展至下一個階段。​


這一段從醫生成為集團管理者之路,對我們來說,會有哪些借鏡與思考點,幫助個人在面對人生的決策時刻,擁有更全面的視角來走出屬於你的人生。





【2022 公益講座】6.17 我的生命從此不同-一位醫生成為集團管理者之路​






【一、如何面對這些挫折與失敗?】


以我自己的經驗,只要對自己有更高的嚮往,「挫折」就會存在。


差別在於,你是選擇面對,還是推給他人。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每次都選擇放棄,到最後只會留下後悔的失落感。


反過來講,失敗、挫折是你自己的定義,有時候,對你來說是失敗,但對其他人卻不失是失敗。


所以,回到這問題,這一切的結果,取決於你選擇以什麼樣的觀點來看待。


只要用心去面對,這些挫折都只是當下,你還有機會把挫折轉變為成功的養分。







【二、什麼叫困難決定?】


我擔任面試官的時候,對於面試者會問一個問題:


  「你怎麼看待五年後的自己?」


這個問題,會讓人去思考,當下的投入有沒有設定停損點。


例如:我選擇創業,如果五年後沒有起色,我就選擇回去當醫生。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更是為自己設定一條衡量點。


所以當你在面對困難的決定前,先站在更遠的時間點來思考,假設今天做下去,到什麼樣的結果需要停下腳步,什麼樣的結果可以繼續下去。


當你明白其中的界線後,剩下就是準備如何達到。






【三、如何讓你的生命從此不同?】


我讀台大醫學系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很優秀,如果硬是要他們比,反而無法看見其他人的優點。


其實可以反過來思考,我這在群人中有哪些獨特點。


所以這場講座中,如果你要有最大的收穫,你只需要記得「與眾不同」這四個字。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自己沒有選擇?


是因為把自己的選擇給放棄,我們往往會對不確定的選項,懷著困難,或是擔憂,導致讓選項最終只剩下你現在走的這一條。


你可以去想想看,如果你要擁有五條可以選擇的路,就需要開始做出跟現在不同的行為,創造出你的差異化。


這過程雖然會很困難,但是絕對會很精彩,你會發現你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2022公益講座活動-系列(五)】​

 ■ 講座日期:2022 年 7 月 30 日 ​ ​ 星期六​

 ■ 講座時間:10:00-12:00​

 ■ 諮詢專線:(02)6618-7858​

 ■ 講座報名請點我 :https://reurl.cc/bk87Dl






公益講座活動詳細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