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D22|人才戰略】重新制定 2022 年及以後的培訓和評估策略



 ▌講題:Retool Your Training And Evaluation Strategy For 2022 And Beyond

 ▌講者:Dr. Jim Kirkpatrick




【摘要】


  從美國海軍教學系統實例,導引出培訓與評估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基於 Kirkpatrick Model 四層次來加以優化,提出適用於「新世界」的「訓練評估模式」,並以商業的案子來舉例說明套用新模型的整個流程。







【解析】


  Dr. Jim Kirkpatrick的想法基於 Kirkpatrick Model 是一個簡單易懂且清楚分明的訓練評估模型,但世界經過COVID-19的肆虐,虛擬的線上培訓需求大增,若是再以舊有的模式來運作,將會得到不合時宜且效果不彰的結果,於個人、部門、組織來看,都不會是一個好的未來風景。



  新的模型著重在Level 3階段,透過不斷的監控與調整,讓員工於工作崗位中持續的學習、強化與應用,最終提升組織的競爭力。



  這部分我其實認為跟OKR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兩者都是在過程中持續的監控與調整,來達到最終期望的結果(指標)。



  同時我們也能以此為借鏡,反思現有公司內部的狀況,從 Dr. Jim Kirkpatrick 演講過程中提到,員工的「知識」、「技能」有20%來自於正式的教育,觀察目前整個人力的狀況。




  其實現有的「正式學習」比例其實是非常不足了,甚至10%可能都沒達到,這個缺陷在資訊業會不斷地被擴大,終有一天員工無法具備應有的「能力」,最終可能導致組織老化與衰敗。


  承上述,可以判斷出「訓練評估模式」的重要性,只有事前的訓練評估、推演,並且不斷的監控與調整,才能使組織擁有永續發展的機會。


  最後,Dr. Jim Kirkpatrick 有句話深刻在我心,並且作了一個很好的結尾,那就是:「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你是否走在這條路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