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D22|人才發展】為顛覆而生:構建一個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的生態系統



 ▌講題:built for disruption: architect an ecosystem that's ready for anything

 ▌講者:JD Dillon



【摘要】


從顛覆的角度重新構想職場學習,評估現有的學習策略,以確認中斷準備程度,把您的學習和支持能力(從正式培訓和績效支持到社會學習和強化)映射到集成的現代學習生態系統框架。



學習如何應用基於角色的方法來構建無摩擦的工作場所學習生態系統,練習應用這個新框架來解決熟悉的工作場所挑戰,最後學習如何與包括 IT、人力資源、合規、管理和員工在內的關鍵利益相關者協作並影響他們。



讓您的組織為接下來的事情做好準備,包括解決當今最關鍵的績效問題的能力,同時幫助人們培養未來成功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解析】


講者主要在探討如何平衡顛覆和機會,以改進我們在學習和表現方面的實現。



在培訓這件事上面,正如講者所述,應該先找到職務上的定位是什麼以及應該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來適度調整人員要培養的技能,並非一昧地要求所有人員都要會什麼樣的技能。



另外就是可以透過知識庫的建立,將所遇到的案例及處理方法有結構性的整理出來,且這些資訊需要隨時審視以確保未來如有相同案例發生時,可以有效的參考。




值得做的六件事:

1. 正確且即時更新以確保資訊的一致性,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並能跟上變化

2. 培養核心技能:以當前工作項目來看,需要做什麼以及能夠做什麼,可以開始的關鍵技能是什麼,以便可以有效率的執行我的共做

3. 當有人需要幫助我可以給予支援而當我有問題時,也能找到合適的人員尋求幫助

4. 我需要回饋,我需要知道我是否正確地完成了工作

5. 我需要練習的機會,在一個不影響當前任務的環境來繼續提高我的專業技能

6. 自我尋求發展和應用新技能的機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