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D22|人才發展】讓你的職業生涯停止:離你的未來還有59 分鐘



 ▌講題:Take Your Career Off Pause:59 Minutes to Your Future

 ▌講者:Elaine Biech



【摘要】


現在這個世界中,組織與公司處於不斷變動的狀況,許多組織大幅削減員工的發展計劃。必須像跑馬拉松一樣做好準備、制定全面的訓練計劃,為往後的生涯備戰。


沒有人比你更在乎自己,如果你不投資自己,那誰會?



透過RACE Model獲得成長:

  R = Reignite Your Passion

  A = Assess Your Skills

  C = Choose Goals and Strategies

  E = Ensure Your Career Success




【解析】



首先,講者希望大家可以重新認識自己,並重燃熱情。我相信小時候每個人一定都會有dream career,可能是警察也可能是總統,但現在的職業或許與夢想不同,很多人會因為環境因素與各方壓力而逐漸忘記自己的初衷,也漸漸失去熱情,變成為了生活而工作的機器人。我們可以想想自己要什麼、擅長什麼、喜歡什麼,再來調整好心態來面對生活與工作。



其次,講者希望大家可以審視自己的技能。大家可以想想自己工作上會運用到哪些技能(溝通的技巧、人際關係、專業能力、領導能力以及適應性…等)並試著提升它,擁有足夠的技能可以讓工作更順利,也可以從工作中享受到成就感。



再來,講者也提到可能會遇到阻礙自己達成目標的情境(很多人可能太早放棄、沒時間…等),她希望大家不要訂定太過「宏偉」的目標以至於需要花費數年時間才能達成,時刻追蹤進度再找到一個能誠實給予回饋的人。我很同意講者的這個想法,訂定短期目標、循序漸進,不要想一步登天才是比較平穩的做法。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講者有提到「重視終身學習」。我覺得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隨時保持熱情,做想做的事情,並從中感受與學習是大家應該時刻保持的關鍵心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