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inar花絮】理才與發才-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策略

在科技與技術的高速進步下,數位轉型的浪潮持續在中大型企業間熱議,但數位轉型該怎麼落實?旭聯科技-康永華總經理提出:企業數位轉型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人才」



理才與發才


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改變與調整組織的運作、商業模式,甚至打造創新服務,這些行動的根本都在於人才的培養-理才發才~「理才,就是管理人才;發才,就是發展才能」,掌握此二要點,就能有效培養數位轉型所需人才,為企業帶來前進的動能。


故人力資源發展部門的重要定位即是成就CEO與主管能夠更有效地掌握人才戰情,找出未來接班人,並在人才招募甄選做出正確決策;同時協助員工與主管,做好人才職涯發展,保持即時的職涯規劃討論,促進人才與組織的價值加成。

 

掌握人資大數據

理才發才的第一步就是掌握數據,分析人才報表與人力發展報表,了解人才培訓成果、留任關鍵人才、提升員工績效、有效配置人力等,完善企業目標的人資策略。


數據報表分為不同的呈現性質-預定報表(Scheduled Reports)、即時報告(Ad Hoc Reports)、儀表板(Dashboards),企業應依不同的目的與查看頻率,交錯分析人資數據。

康總也提出了「人才數據捷運圖」,透過理才發才所展開的細節項目,如用才、留才、育才、選才等,延伸的路線彼此交錯,也表達了各項人才管理議題之間相互影響的高度關聯性,即衍生出旭聯全面性的人才管理解決方案,包含動態人才管理中心培訓大師績效大師職能大師等。

 

發才報表案例 - 學習績效評估與設計

透過探討學習分析流程模型和系統,來達成評量人才、發展措施、課程效果和組織成果,並掌握有效性、有效率、有原則的要點,產出「才能發展報告」。




旭聯的CTMS培訓大師系統內建十大類報表與自助報表,將培訓的學習紀錄與數據資訊整合在統一平台,我們可以透過多元的報表進行詳細的學習數據分析。





 

理才報表案例 - 關鍵人才離職風險

企業近60%的可用成本都來自人員花費,我們如何運用數據思維來解決關鍵人才的離職問題?

旭聯的DTMC動態人才管理中心利用儀表板方式一覽無遺呈現關鍵職位準備度、成員損失影響度、組織接替準備度等數據圖表,完整解析企業人才庫,降低人才離職風險,協助企業打造全方位的接班人計劃。

 

改善溝通運作與外部關係之模式

採取敏捷移動與社交的新內部行銷模式,讓閱讀者接收者、訊息接收者都能夠隨時觸及訊息。


旭聯的CaDeBoom微課程小編將員工培訓、企業理念文化等內容以微學習概念,打造輕薄短小的微課程設計,讓員工隨時隨地展開學習、敏捷溝通。


 

總結 - 將人力資源體系數位化


數位化人力資源營運:

人資部門通過人力資源管理的流程自動化,提供智能化的員工服務,提升員工整體體驗;利用技術挖掘、釋放學習資料的價值。


數位化決策:

以數據為基礎,包括內部數據和外部數據,通過DTMC動態管理人才中心的分析,了解組織人才管理現狀,人才市場競爭力,有效預測人才管理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從而幫助組織製定更科學的人才決策。


全行動化的培訓場所:

應用數位化科技打造統一的培訓生態,從報名、報到、實體課堂互動、遊戲式積點授獎,提升員工的使命感;通過互動、有趣的方式,深植員工內心,打造企業文化DNA。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