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即時花絮】優勢為本,思科發展高績效團隊 | ATD 2022 亞太年會-11/2 旭聯專場講座首發!



對於「如何評價一個人的表現」,我們第一時間能想見的,或許是著重於排名、績效評估、在哪一個公司工作這些固定條件,然而來自 思科(美國)實現全球化資深總監 羅伊・斯基利康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



1. 比起個人,更應該把注意力聚焦於團隊


一個員工認識一家公司主要的途徑是透過他們的領導者,以及與其共事的團隊。

會影響一個人工作表現的,不僅是能力,還有這份工作是否讓他感到有活力。


如何打造一個高效能的團隊並把員工放在他能發揮優勢的位置,以及是否能夠收集到有效的數據是關鍵。






2. 複製成功團隊的固定模式


對於思科來說,他們透過收集不同團隊的表現,定義出一個團隊該有的平均樣貌,並讓高效團隊與其他團隊中的成員分別進行自評,從而得出高效團隊成員與其他人的差異。


通常高效團隊成員有以下三點特質最為顯著:

  - 認同自己與團隊成員共享相同的價值觀

 - 認為自己能在工作上發揮自身優勢

 - 團隊成員之間互相信任






3. 進行真正有效的評估,獲取好的數據做為判斷基準


為了能收獲真正有用且盡可能將偏誤排除的數據資料,領導者與員工的溝通、進行評估的頻率與評估方式都相當的重要。


而 斯基利康認為 我們所能精準評價的只有自己的主觀感受,而非其他人的表現。






結語:讓團隊行為的數據量化


從整體來回看思科在全球化的發展,有一個很重要的因子就在於「數據」通過數據量化能夠幫助我們判斷,現有的團隊成員在哪一個水平位置,與此同時,基於現有的指標,跟高績效指標之間的判斷,有助於我們找到調整的方向。


對於我們在進行數據化的過程,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要點在於「高績效團隊的數據」,只有當我們定義出高績效的成果指標在哪,才能開始將不確定性、複雜性的因子排除掉,專注在確定性的指標上,以此來做為數據驅動組織升級的關鍵。





對於人資者來說,最能夠立即著手的數據,就來自績效數據,也因為有績效才能幫助我們在規劃組織的人才發展,或是個人發展計畫上,有明確的抓點。


所以要用績效數據支持人才發展,旭聯在績效大師就世衛組織提供績效數據的展現。





敏捷式績效管理系統結合旭聯專業技術團隊及業界顧問專家的實戰經驗研發,協助企業落實E化績效管理,有效的掌握內部人才表現,成功推動企業管理策略。





系統化流程管理,協助您達成企業目標與塑造企業核心價值,並強化主管與同仁雙向溝通,促進團隊合作,延續企業理才與發才的目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