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即時花絮】學習是創造美好未來的最佳途徑 | ATD 2022 亞太年會-11/2 旭聯專場 黃旭宏 董事長講座



從黃董事長的演講中,我們可以深切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 從個人能力培養乃至社會的階級流動,學習就如同源頭活水推動著人的發展。


而企業對於人才的選用育留,該如何把人放在對的位置、使其得到適才適性的訓練, 需要更精準且有效的資訊來協助我們進行決策。





  1.什麼是優秀的團隊?


  打造優秀的「魔球團隊」 以運動家隊於 2002 年球季的團隊組織策略為例, 透過球員的個人數據洞察來達成人才的洞察,最終將球員們放到最合適的位置, 「將人放在正確的位置,而非一昧地找最好的人」




  2.從人才資本到人才智本


  從人力資本到人才智本 現代社會發展相當快速,新技能需求成長得很快而舊技能淘汰的速度更快, 因此員工需要保持不斷學習的狀態,而非仰賴他們固有的知識與技能, 他們具備的工作經驗、隱性知識與潛力更是值得去發掘。


  因此我們需要重視人才之間的合作發展,以數據為本, 將組織內外人才的智慧通過數位化轉為組織的資產,勾勒出更完整的人才輪廓。







  3.人才數據基地


旭聯科技如何利用數據科學發展人才智本 旭聯科技做為唯一整合了企業、政府、學校及知識經濟產業的教育集團, 擁有龐大的數據資料基礎,透過大數據以及模型訓練對人才潛力與人力資源需求進行預測 並將組織資料匯流、整合成為「人才數據基地」




  4.展望未來


  精益求精,與客戶共好 一路走來,旭聯科技深耕 eHRD solution,不斷協作人資夥伴,幫助企業人才擁有更豐富、多元的科技應用。當我們人資以更積極的角色來行動,運用大數據、AI解決問題,方能奠定未來發展的競爭力來源。






結語:學習,是創造美好未來的最佳途徑


無論是什麼樣人,都有他的潛能存在。教育,則是讓人成為「人才」的關鍵之道,如何幫助組織裡的每位夥伴看到自己的能力,了解除了現有的任務外,還有更多的潛能以及發展空間,讓自己預見另自己的另一面。


對於旭聯教育科技集團來說,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為了讓人才看到自身的潛能,更重要的是透過數位化平台,來賦能組織內的每位夥伴,認識到自己還有更多的潛能與天賦。


儘管這一路上還有許多未知的挑戰在等著我們,但是我們相信,學習,始終是創造美好未來的最佳途徑。






連結線上與線下培訓活動,提供多元化、虛實整合之數位學習管理系統。協助企業快速開展培訓發展計畫、支持員工即時學習、有效提升工作技能,實現企業人才發展策略。



引導式開班流程,快速且系統化建置培訓活動,透過多面向角度產出培訓統計報表,有效掌握公司培訓執行進度與成效,方便追蹤訓練成果,完善的數位化功能支援,是企業培養人才、發展人才的重要平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