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習科技】技巧和模板:虛擬實境的學習工程|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隨技術不斷進步,虛擬現實的學習體驗逐漸成為學習模式的新選項。面對虛擬現實的學習設計,同樣需要有方法和策略,包括:情境學習、流程理論和認知負荷理論,虛擬實境不但可以提供另一種適合的學習體驗,同時大幅提升學習示範的次數,加速關鍵行為的表現。


ATD23年會在Kristin Torrence分享中,為我們揭開現在企業在實行虛擬現實的學習體驗是怎麼規劃,同時在虛擬現實規劃上需要關注的要素。



【學習科技】技巧和模板:虛擬實境的學習工程|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講者:Kristin Torrence

主題:Tips and Templates: Learning Engineering for Virtual Reality

撰文者:eHRD_研發處-系統架構部 陳柏縉 主任工程師






【摘要】設計有效學習的虛擬實境體驗


講者介紹如何利用虛擬實境技術來實踐學習,並提供了一些方法和策略來設計有效的虛擬實境學習體驗。




【學習科技】學習體驗新模式:虛擬現實的三大學習效益|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講者指出,虛擬實境可以提供一個真正的探索和測試解決方案的環境,並通過揭示概念、行動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第一手體驗到的因果關係來理解其內涵。同時,在設計虛擬實境體驗時,其中一個目標是讓學習者盡快進入流程狀態。 在議程中,講者介紹了幾種方法和策略來設計有效學習的虛擬實境體驗。




【學習科技】學習體驗新模式:虛擬現實的三大學習效益|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首先是情境學習,講者指出,在情境學習中,保持沉浸感和情境認知非常重要。因此,使用敘事性介面可以確保空間環境是真實的。其次是流程理論,對於流程的先決條件包括明確的學習目標、允許學生控制或自主行動以及提供現實和即時反饋。最後是認知負荷理論,講者提到減少額外的認知負荷可以通過限制在屏幕上顯示的文字量和確保行動反映現實生活中自然會做出的行動來實現。




講者還介紹了一些使用虛擬實境技術進行學習的案例,例如:HVAC公司面臨新業務模式和向混合和遠程學習領域拓展等問題,他們正在尋找一個訓練有素的解決方案,可以模擬傳統實驗室環境,讓學習者能夠安全、方便地進行HVAC服務的實踐,而不必到校園參觀。講者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虛擬實境可以提供一個非常適合體驗式學習的優越環境,因為它使得學生能夠成爲參與者積極參與到整個過程中去。




【學習科技】學習體驗新模式:虛擬現實的三大學習效益|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在虛擬實境中進行學習可以提供一個真正的探索和測試解決方案的環境,並通過揭示概念、行動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第一手體驗到的因果關係來理解其內涵。同時,在設計虛擬實境體驗時,其中一個目標是讓學習者盡快進入流程狀態。




講者還提出了一些方法和策略來設計有效的虛擬實境學習體驗,包括情境學習、流程理論和認知負荷理論。最後,講者介紹了一些使用虛擬實境進行學習的案例,包括模擬實驗室環境、安全方便地進行實踐等。



【學習科技】學習體驗新模式:虛擬現實的三大學習效益|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講者強調,虛擬實境可以提供一個非常適合體驗式學習的優越環境,因為它使得學生能夠成爲參與者積極參與到整個過程中去,對他們周圍的虛擬世界進行交互,並將這種體驗轉化爲認知上的理解。最後,提出了一些建議和方法來設計有效的虛擬實境學習體驗,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學知識和技能。






【旭聯ATD研究中心觀點】


這場議程主要介紹了虛擬實境技術在工程學教育中的應用和優勢,並探討了相關的教學策略和方法。相信可讓講師與培訓從業者聽更理解虛擬實境技術對工程學教育的重要性和價值,以及它所帶來的巨大潛力和挑戰。




首先,虛擬實境技術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複雜的工程學知識和技能。通過虛擬實境模擬環境,學生可以進行真實場景下的操作和實驗,從而更加深入地理解相關原理和流程。同時,虛擬實境技術還可以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和動手能力,使他們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習過程中。



2.多重感官記憶

其次,在設計虛擬實境教學內容時需要考慮多方面因素。例如,需要根據不同的學習目標和需求來設計不同類型的虛擬實境模擬環境;需要考慮學生的認知和情感特徵,以及他們的學習風格和偏好;需要適當地控制虛擬實境環境中的難度和挑戰程度,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3.深度技能實踐

此外,虛擬實境技術還可以幫助學生發展重要的職業技能和素養,例如解決問題、創新思維、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等。這些技能和素養在現代工程學領域中非常重要,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學習科技】學習體驗新模式:虛擬現實的三大學習效益|ATD23年會|人才學習科技


總之,講者通過介紹虛擬實境技術在工程學教育中的應用和優勢,深入探討了相關的教學策略和方法。從中會認識到虛擬實境技術是一種非常有前景和發展空間的教育工具,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複雜的工程學知識和技能,同時還可以培養他們重要的職業技能和素養。



然而,在使用虛擬實境技術進行教學時需要注意多方面因素,例如:設計適合不同目標和需求的虛擬實境模擬環境、考慮學生的認知特徵和學習風格、控制虛擬實境環境中的難度和挑戰程度等。從筆者觀點而論在未來的教育領域中,虛擬實境技術將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教育工具。








掌握第一手最新消息!


歡迎加入 sunKOL 的行列吧!大家做伙來 sunKOL !!


App Store ➡️ https://reurl.cc/jlXy8y


Google Play ➡️ https://reurl.cc/MRYjAm


ATD旭聯sunKOL最佳人才發展平台系統



6月20日 (二) 邀您一同掌握人資界領先趨勢和最佳實踐


今年,eHRD領導廠商旭聯科技將由黃旭宏董事長領軍5人團隊前往美國參與atd 與國際接軌,與全球企管與教育科技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分享最新的觀點和洞見。



旭聯科技將於6/20 下午分享atd 國際趨勢和最佳實踐,為您的人才發展戰略注入關鍵秘訣。



現在就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立刻報名參加!






ATD旭聯eHRD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ATD是什麼:2023 ATD年會


ATD是什麼?ATD全名為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是一個位於美國的全球性人才發展組織,成立於1943年,ATD人才發展協會旨在提高企業和個人的培訓和發展水平。每年ATD年會舉辦全球性的人才發展峰會(A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是全球最大的人才發展盛會之一,也是全球培訓和發展菁英人士的重要交流會。


A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包括超過300個課程和1200多個展示攤位,涵蓋了各種主題,如領導力發展、職業發展、教練和諮詢、培訓和開發等,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培訓和發展專業人士參加。此外,ATD還提供各種在線課程、ATD能力模型、研討會和培訓資源,以支持個人和組織的發展。





ATDBESTAward旭聯人才管理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