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ATD23年會|人才發展

後疫情時代在遠端會議的普遍下,快速並且準確抓住受眾的注意力,是一場成功演說的基本要素。



現代教學環境中,Powerpoint(以下簡稱PPT)已成一種不可或缺的工具,應用於傳達知識、吸引受眾的注意力,並增強其學習體驗。不論是傳統的課堂教學還是虛擬培訓環境,創作引人入勝的PPT都是至關重要的。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ATD23年會|人才發展

講者:Richard Goring

主題:Create Compelling Presentations for Classroom and Virtual Training

撰文者:eHRD_營運處-市場開發部 王丞佾 客戶關係經理




過多的文字不是傳遞訊息,而是分散受眾的注意力。 講者可以怎麼做?



講者在前情提要時即破題表示:「人類的大腦無法同時處理『眼睛閱讀的文字訊息』及『耳朵聽到的語句』,因此傾向於先將專注力放在視覺上」,意即演說者在受眾閱讀完文字前,無法對受眾造成影響力。



1. 版面配置:選擇一個簡潔而清晰的版面佈局,以確保受眾能夠輕鬆閱讀和理解PPT的內容。再者,在版面設計中加入適當的間距、保留一定的空白,可以提高視覺清晰度和易讀性。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ATD23年會|人才發展


2. 增加視覺元素:除了文字和圖表之外,考慮在PPT視覺元素,如圖片、圖示(icons)…等。這些視覺元素可以幫助解釋概念、引起情感共鳴,並使PPT更具吸引力和易於記憶。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現場和直播)|ATD23年會|人才發展



3. 借助科技力量來增加PPT的吸引力:在現代科技的支持下,許多強大的工具和資源可以被應用在PPT上。例如,演講者可以使用影片來豐富內容,插入動態圖表和圖形來展示數據,以及運用音頻元素來增強情感共鳴。此處講者也為遠端學員做了一個很好的演示:插入同步視訊,使受眾除了PPT上的內容外,也可即時依據講者的非語言行為(如臉部表情、眼神…等),來判斷講者強調的重點,達到即時互動的效果。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現場和直播)|ATD23年會|人才發展


創作引人入勝的課堂和虛擬培訓的PPT是人資與講師領域中一項重要的任務。透過適當的準備和設計,講者提供具有吸引力和影響力的PPT,可使學習者在課堂和虛擬培訓中獲得更好的學習體驗!






【旭聯ATD研究中心觀點】創作吸引人的PPT與組織培訓之間存在密切的關聯性


如講者所闡述的,PPT在現今是一種重要的教學工具,能夠幫助培訓者有效地傳遞知識、激發學習者的興趣和參與度,並提升培訓的效果。



首先,PPT可以通過引人入勝的方式吸引學習者的注意力。透過使用生動有趣的圖片、影片和互動元素,PPT可以營造一個活躍和有趣的學習環境。這有助於提高學習者的參與度和動機,使他們更積極地參與學習過程,從而提升培訓的效果。




【學習科技】為課堂和虛擬培訓創建引人入勝的演講(現場和直播)|ATD23年會|人才發展



PPT的版面設計和視覺呈現亦大大影響培訓的效果。一個簡潔、一致和吸引人的版面設計可以提高學習者對內容的理解和記憶,同時也提供了一個視覺上令人愉悅和易於閱讀的學習環境。



此外,講者提出「人們傾向於先將專注力放在視覺上」的論點十分有趣,亦即簡潔的PPT與講者非語言行為(non-verbal behaviors)(例如眼神、手勢、肢體)有助學員迅速接受到講師希望傳遞的重點。



因此創作引人入勝的課堂和虛擬課程的PPT內容對於組織培訓的成功至關重要。通過組織和傳遞內容、激發學習者的興趣和參與度,以及提供實際的應用場景和有效的版面設計,具備這些關鍵元素的PPT可以大大提升培訓的效果和成效。











掌握第一手最新消息!


歡迎加入 sunKOL 的行列!大家做伙來 sunKOL !!

ATD旭聯sunKOL最佳人才發展平台系統



6月20日 (二) 邀您一同掌握人資界領先趨勢和最佳實踐


今年,eHRD領導廠商旭聯科技將由黃旭宏董事長領軍5人團隊前往美國參與atd 與國際接軌,與全球企管與教育科技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分享最新的觀點和洞見。


旭聯科技將於6/20 下午分享atd 國際趨勢和最佳實踐,為您的人才發展戰略注入關鍵秘訣。


現在就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立刻報名參加!





ATD旭聯eHRD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ATD是什麼:2023 ATD年會


ATD是什麼?ATD全名為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是一個位於美國的全球性人才發展組織,成立於1943年,ATD人才發展協會旨在提高企業和個人的培訓和發展水平。每年ATD年會舉辦全球性的人才發展峰會(A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是全球最大的人才發展盛會之一,也是全球培訓和發展菁英人士的重要交流會。



A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包括超過300個課程和1200多個展示攤位,涵蓋了各種主題,如領導力發展、職業發展、教練和諮詢、培訓和開發等,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培訓和發展專業人士參加。此外,ATD還提供各種在線ATD課程、ATD能力模型、ATD認證、研討會和培訓資源,以支持個人和組織的發展。



ATD BEST Award 旭聯最佳人才發展平台系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