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4/22 報名已額滿!!】 【政府補助課程費用】好評加開第三期!4/28開課《人力資源大數據分析師認證班》

AI人工智能於各產業應用發展漸趨成熟,然國內AI於人力資源管理應用案例卻相對稀缺。


本課程於專業技術課程範疇中將引導學員完成至少一項AI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分析專案,此專案將由一個企業當下待解決的人事決策議題出發,透過蒐集企業現有人事資料,經由ETL資料處理,後以機器學習自動演算並產出視覺化數據報表,最終以此做出相對應的人事決策。


舉例來說,預測員工將離職的模型可能包含200 個特徵,例如:年紀,性別,團隊人數,組織結構,工作崗位,本身表現,上司表現,年資,升遷歷史,薪資,工作地點,通勤時間,在企業內部社群上發言的情緒與參與度等。不但預測誰可能將離職,也能分析原因。另外,從資料分析確認最佳實務,例如:升遷/轉換崗位對員工滿意度與離職的影響,何時應該與上司會談。主管並接受培訓以能妥善處理高績效員工離職的可能(留下這種員工)。


▌課程目標

1.充分理解人力資源管理大數據分析之概念與原理

2.實際操作人力資源管理大數據分析之完整流程

3.學習大數據分析之演算法

4.學習ETL異質資料庫整合流程

5.完整操作人力資源大數據分析專案並提出人事決策


▌課程效益:AI + People Analytics

● 識人用人決策(正確有效率的招選、用、升遷)

● 培訓決策(育人、掌握高表現原因)

● 績效管理(監看& 預測表現與回饋)

● 管理留人(公平薪獎、關注身心健康)

● 預測離職,提早干預,降低離職成本


▌課程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