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情專欄】行動人才培訓,因應企業戰「疫」


近年數位時代的持續演進,恰巧碰上新冠肺炎這波滔天巨浪,打亂許多企業的人才管理運作體系。 疫情帶來的衝擊,導致企業需要開源節流、人力縮編,而「員工」的管理、培訓還重要嗎?答案是肯定的,沒有員工,企業運作難以支撐;人資單位首先需要思考的便是「疫情下的人才培訓計畫」,培養員工具有「國際化」、「數位化」、「執行力」、「自制力」,成為一名關鍵人才。 然而在遠距與分流辦公的限制下,該如何有效進行人才培育,在數位時代下將是企業面臨的執行關鍵。

 

居家、遠距、分流辦公,如何實行內部培訓

線上課程:

在疫情與數位轉型交錯的時代,實體課程逐漸式微,線上課程除了能因應異地員工的培訓需求,更能解決原先實體課程遇到的問題-「報名學員人數不足,無法開課」,即是因為學員的時間都很分散,各有不同的會議與工作,時間掌控不易;利用培訓系統進行線上課程,學員自行報名與學習,更能將課程效果有效發揮。



統計報表追蹤:

線上培訓系統能夠直接觀看各部門學員的學習時間與內容,得出完整統計報表,完全取代過去實體課程與紙本記錄的形式,並能將較少人參與的課程做檢討或刪減,提供員工更有興趣參與的線上課程。


手機裝置趨勢:

即使現代社會人手一台筆電,但能隨時隨地使用的裝置仍以「手機」為主,透過培訓系統APP化,讓學員在交通移動、不便使用電腦時,都能隨手展開學習之旅


☛旭聯科技.培訓大師M APP-手機學習暢通無阻

 

如何有效實施內部培訓,提升員工參與度


微學習當道

一般公司員工對於內部培訓的參與率不高,大多因為沒有時間、課程太長的受限,而降低學習意願;「微學習」的概念即應運而生,開課掌握的原則必須要「輕薄短小」,把大量的內容「化繁為簡」,讓員工能利用短時間有效學習,除了提升員工學習意願,更能確保員工確實吸收所學。



人資vs員工-建立互動、溝通的橋樑

了解員工的想法與需求,人資開課更能貼近員工的心;透過培訓系統進行「課前、課後問卷」、主動向員工發送即時新課程資訊,時時保持與員工之間暢通的溝通橋樑。


職涯學習地圖

根據每個職務設計不同的職涯學習地圖,讓員工循序漸進地跟著地圖學習到職務所需的必要知識,避免員工不知道該學習哪一門課程,建立更完善的職涯規劃。



 

【旭聯科技.eHRD人才管理解決方案.協助您建立疫情培訓計畫】

詳情請洽「旭聯科技專業團隊」

業務部:02-66180303、sales@mail.elearn.com.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