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講座花絮】遠距辦公零接觸.新人戰鬥力提升Tips

在遠距辦公之下,如何零接觸進行線上新人報到?

身為主管,該如何掌握帶人心法,讓下屬提升戰鬥力?

如何透過績效系統,輔助主管進行新人目標設定?


本次講座邀請到旭聯科技人才發展顧問Olivia與客戶經理Raiko,與大家分享主管必備的新人管理術,並介紹如何應用績效系統來輔助主管更敏捷地進行目標設定。



▎遠距入職流程

-旭聯科技 人力發展顧問 陳筱雯Olivia

Olivia率先分享了旭聯在WFH期間如何執行線上新人報到,包括在入職前透過mail提供到任通知、新人報到Checklist等,而員工報到資料皆改以電子檔繳交;入職時優先開通公司的通訊軟體與郵件等居家重要溝通媒介,並以視訊進行組織介紹、團隊歡迎會;入職後掌握70-20-10的培訓學習法則,有效安排新人學習計畫。


完整執行以上新人入職要點,讓線上報到也能像實體報到一樣縝密,降低新人對於WFH的不熟悉感。

 

▎帶人心法分享

-旭聯科技 人力發展顧問 陳筱雯Olivia

提升新人戰鬥力的四個關鍵因素-「思想、意願、能力、環境」,初期最重要的便是讓部屬「願意」跟隨你,Olivia提醒主管要給新人適應的時間與空間、認同新人的價值,且要有「成就他人、真心期待下屬成功」的真誠。


而面對能力與意願高低不同的下屬,帶人方式也大不同,針對屬於不同象限的下屬,有效運用四個不同方式-「授權、鼓勵、教導、指令」


接著Olivia分享對菜鳥的教學流程-「說給你聽-做給你看-換你做做看-追蹤反饋」,在追蹤反饋的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跟上新人的想法、主動觀察新人狀態,並且要意識到「新人犯錯=自己失敗」,對於新人的指示也要掌握簡潔明確的原則。




Olivia最後總結-「主管要成為部屬的教練」,真心期盼部屬成功之際,運用「輔導、行動、問、聽、同理」五部曲,再以系統輔助績效回饋,來審視自己是否適當給予部屬目標、資源、指導、激勵,有效落實帶人管理心法。



 

▎以系統輔助績效回饋

-旭聯科技 客戶經理 陳事宏Raiko

Raiko接著介紹如何透過績效系統輔助主管進行目標設定,旭聯CPAS績效大師擁有MBO、KPI、甚至是近年最夯的OKR模組,幫助主管規劃組織目標,並透過問卷與評鑑落實企業核心價值。





績效大師也為部門成員設定個人、部門、組織目標,展開達成目標所需完成的對應任務,在執行過程中,主管與下屬可以透過日誌互相追蹤反饋,更結構化的引導新人完成學習藍圖。





 

▎旭聯客戶回饋

  • A企業 教育課長:旭聯在疫情期間仍不斷提供新思維及新工具給HR夥伴,期待旭聯邁向下一個25周年!

  • B企業 人力資源課長:旭聯是人才培訓與發展的好夥伴,真心推薦給注重人才的企業先進!

  • C企業 人資部資深經理:內容相當實用!非常感謝旭聯一直以來的熱情分享。

  • D企業 教育課專員:旭聯真的是人資最給力的好夥伴,謝謝分享!


旭聯與各位人資夥伴一同面對疫情、旭創未來!抗疫系列講座持續進行中,敬請鎖定旭聯官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