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旭聯x小週末【企業學習策展秘訣】打造策展流程,建構企業智慧資本~以ATD能力模型2.5為起點






旭聯x小週末【企業學習策展秘訣】打造策展流程,建構企業智慧資本~以ATD能力模型2.5為起點



 ☆學習累積的成果怎麼外顯化

 ☆學習策展的應用流程

 ☆活化組織的知識管理系統



近年來,國際企業在學習的規劃上,逐步導入科技來幫助人才的學習發展。例如運用科技來協助學習的「Curation(策展)」,引導學習主題的建置。



對HR從業人員的價值,則是建立一套企業智慧資本的積累流程,運用課後分享與學習者之間的交流討論。我們HR把這些資料收集,評估與分析,判斷哪些是學習者的學習需求,進一步與企業發展的戰略指標做連結。



企業的學習策展,就是通過學習者所分享的學習內容,運用學習工具來展示。不只是將學習資源的影響度擴大,更是積累出屬於企業獨有的智慧資本,為企業的策略發展,提供更多元化的創新思路。






此次線上研討活動邀請到,擁有ATD美國人才發展協會認證講師與人才發展管理師APTD的謝馥蔓老師。



以ATD能力模型的2.5 Knowledge Management來分享,如何在企業內打造策展流程,建構企業智慧資本。



同時邀請到旭聯科技 營運處 副總經理 易仲雯,透過研討對談的模式,與謝馥蔓老師來探討,怎麼活用eHRD系統,助力HR從業人員來規劃學習策展。





【活動流程】


環節一:深耕易耨、基業長青


時間:20:00-21:00

模式:講授

講者:謝馥蔓 教授

主題:爬梳數位時代資訊的理路

 ◆ AI and curation

 ◆ UGC vs. curation

 ◆ An effective curation process





環節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時間:20:00-21:00

模式:對談

講者:謝馥蔓 教授、易仲雯 副總

主講:有效運用策展工具

 ◆ eHRD and curation






【講者資訊】


謝馥蔓 教授

 ATD美國人才發展協會認證講師

 人才發展管理師APTD


易仲雯 副總

 旭聯科技 營運處 副總經理




【活動資訊】

日期:2022 年 8 月 10 日 星期三

時間:20:00-22:00

模式:線上研討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