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品花絮】支持人才發展的數位學習平台|旭聯新產品發表會


旭聯新產品發表會,eHRD研發處 副總經理 洪貫中分享,20多年來的產品發展歷程。


同時為我們揭開,旭聯產品發展的背後是如何持續創新,讓每次推出的新功能,為客戶開創全新的使用體驗。







【一、數位化整合:集中式學習管理平台】


產品發產始於2001年,當時網路深入到人們的各個層面,同時帶來很大的改變。


現在大家很習慣網路瀏覽器,但是在2000年的時候,網路技術是一種全新技術。


當時企業主要規劃的學習模式,以公司的網路芳鄰為主,找到適合的軟體,再通過公槽來進行學習。


因為都是單機作業,學習進度沒辦法被妥善集中在一個點上,直到網際網路的技術出現。


我們開發出第一版CTMS,提供集中式平台,讓所有學習者在平台上學習,並且將各種學習資料記錄並妥善保存。


另外在當時影音技術還不是很發達,我們就支持影音串流,不論是PPT、影片檔,各種教材都能夠在平台上串聯。






【二、邁向國際:對標國際標準】


2001年,美國國防部與白宮,共同成立的ADL (Advanced Distributed Learning)計畫組織,開始推動數位教材與學習平台的「標準通訊界面」,帶動數位學習的發展。


除了國際的發展趨勢,我們對台灣企業在使用需求的理解與認識,逐漸來完善整套學習平台的應用功能。


當時我們邀請企業人資、人資顧問、學校教授等多方來討論,構思一套具備企業策略的學習平台功能要怎麼規劃,最終讓整套系統具備非常完整的功能。








【三、眾人的智慧平台】


從Web 1.0到Web 2.0的時代,使用者從單向接收資訊,轉向雙向的交流,典型的代表如維基百科,網站上的內容不是由平台提供,而是由眾人來產生內容。


我們就開始思考,如何將這個概念帶入到企業學習的模式中。


於是在2008年推出線上學習平台,這不需要人資產生數位教教材,而是將組織內部的經驗與知識,藉由平台來整合輕鬆累積在平台上。






【四、首款原生APP:培訓大師行動學習 APP】


邁入行動化時代, 多數人在2012年還在用手機板的網頁,在時我們就已經投入原生APP。


當短影片跟線上開放課程出現,我們推出網頁教材來支援瀏覽器,並在2017年整合知名內容供應商,讓學習者擁有更全面與豐富的學習資源。


另外設計遊戲化功能,以及在課堂上與教師即時互動,讓整個課程全面數位化,從藍芽簽到,課程線上抽獎,到課後線上問卷等混合運用。


到了2020年推出CT10同時,請資安廠商來檢測並取得實驗認證,確保使用者的安全性。






【五、回顧與展望】


回顧過往的歷程,旭聯科技的產品發展,其實是科技演進的縮影,從網路e化的時代,人們把各種資料帶入到虛擬的網路中。


Web 2.0的時代,社群集合眾人的智慧結晶,這之後的行動化跟雲端化,更加速資訊量的積累。


如今我們迎來AI時代,如此重要的時刻,旭聯科技將持續引領創新技術,這二十多年累積的資料量,結合AI來帶出網路新世代的全新應用。


今天旭聯發表的新產品,我們將其命名為:


          「TERA」。






拉丁文中象徵大地之母的意思,如同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是地球經過數十億年的沉積,層層堆疊出現在的厚度與地貌,更保留當時的資訊等著我們去探勘。


旭聯過往所累積的數據,如同大地的數據,通過對資料的數據分析,為企業客戶在數據挖掘中,找出對企業有價值的人資洞見。


最後期待我們的TERA服務,持續陪伴大家一同邁向數據化的20年,更是給我們企業夥伴培養出下一個世代的頂尖人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