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領導管理】混合式團隊:你和領導者需要掌握的要點|ATD23年會|人才管理

迅速變遷的時代,混合式團隊已成為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無論是處於遠端工作模式還是實體辦公環境,掌握混合式團隊的關鍵要點已變得至關重要。然而,新模式也帶來新議題,如遠端工作的溝通模式,比起實體辦公室的溝通,更容易忽略掉看不到的細節。



今年在ATD23大會 Chris Coladonato講者向聽眾分享,混合式團隊中如何實現高效且精準的溝通,這些將引領你和領導者們更好地應對當前的挑戰。



【領導管理】混合式團隊:你和領導者需要掌握的要點|ATD23年會|人才管理

講者:Chris Coladonato

主題:Hybrid Teams What You and Your Leaders Need to Know

撰文者:eHRD_研發處-機動部 趙偉鈞 代理副總監




【摘要】


全球受疫情的影響下,不僅開啟混合辦公的新型態,同時打開與跨地區、跨時間的團隊來共同完成任務。


雖然混合辦公逐漸成為日常辦公的選擇,好比開會、討論、學習等。科技提供人們新的合作模式,同時也帶來新的議題。



【領導管理】混合式團隊:你和領導者需要掌握的要點|ATD23年會|人才管理


Chris Coladonato演講中提到自身參與多場混合團隊的經驗,通常都會遇到以下幾個挑戰:


 溝通不順暢(Miscommunication)

 不信任感(Mistrust)

 重工(Duplicate work)

 無法達成目標(Not meeting goals)

 孤立感(Isolation)

 排斥感(Feeling of exclusion)

 不知所措(Overwhelmed)

 失去聯繫(Disconnection)

 感覺受到欺負(Feeling mistreated)



當人們都一同在辦公室內工作,人與人之間能夠相互看到。然而在遠端辦公的情境下,容易忽略人的細微反應。






講者為了上述提到的挑戰點,遠端溝通需要先掌握以下三大關鍵要項:


 內容清晰(Clarity),清晰明確的協作,才能時刻掌握工作狀態。

 對焦溝通(Communication),良善的溝通,才能確保在同樣的道路上。

 保持聯繫(Connection),定期保持聯繫,創造在一起的感覺,以此化解人們對於孤立、邊緣的心情。

【領導管理】混合式團隊:你和領導者需要掌握的要點|ATD23年會|人才管理

基於上述的三大要項,可採以下四大策略行動,落實於遠端團隊:

  在組織中持續對話(Continue the conversation in your organization)

  建立團隊成員的引導技能(Build people leader skills)

  鼓勵分享想法(Encourage idea sharing)

  展示組織中的最佳實踐案例(Scale best practices across the organization)



最後Chris Coladonato提到,團隊需要針對上述提到的內容進行討論,並且要建立共同的團隊協議,以此來確保成員都有共識,凝聚在一起。同時需要關注因應技術、人員的變化,定期審查協議是否要調整,避免團隊協議過時或僵化,創造團隊合作的溝通過程保持最佳狀態。



【旭聯ATD研究中心觀點】


經COVID 19疫情洗禮後的當今世界,混合式的團隊、工作已經屢見不鮮。相信經由講者Chris Coladonato分享後,能更打開學員茅塞頓開的視野,更深刻的了解組織所面臨到的挑戰,以及應如何去做,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讓領導者對於混合團隊的新合作模式有更全面的思考視角。



講者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觀點:「Humans first; Tech second」(「以人為本」),但論及如何落實,如何付諸行動,大部分停留在「雷聲大雨點小」,甚至淪為企業願景的口號。然而講者以實際情境和過往的經驗來闡述她的理念,建議團隊要共同討論出共識與行動方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回應:「如何創造與提升混合團隊的凝聚力」,當管理者日後帶領混合式團隊,可參考以上三大要項與四大策略行動,並持續覆盤、調整以求精益求精,正如結尾所說:「It's not new, it's nuanced」。





掌握第一手最新消息!


歡迎加入 sunKOL 的行列吧!大家做伙來 sunKOL !!


ATD旭聯sunKOL最佳人才發展平台系統




6月20日 (二) 邀您一同掌握人資界領先趨勢和最佳實踐


今年,eHRD領導廠商旭聯科技將由黃旭宏董事長領軍5人團隊前往美國參與atd 與國際接軌,與全球企管與教育科技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分享最新的觀點和洞見。



旭聯科技將於6/20 下午分享atd 國際趨勢和最佳實踐,為您的人才發展戰略注入關鍵秘訣。



現在就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立刻報名參加!




ATD旭聯eHRD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ATD是什麼:2023 ATD年會


ATD是什麼?ATD全名為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是一個位於美國的全球性人才發展組織,成立於1943年,ATD人才發展協會旨在提高企業和個人的培訓和發展水平。每年ATD年會舉辦全球性的人才發展峰會(A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是全球最大的人才發展盛會之一,也是全球培訓和發展菁英人士的重要交流會。




ATD BEST Award 旭聯最佳人才發展平台系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