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D22|領導管理】外向型領導:改變心態改變一切



  ▌講題:Outward Mindset Leadership Chip Huth

  ▌講者:Chip Huth




【摘要】


current level of results is being driven by behaviors.


當前的結果取決於當前行為。
而行為驅動取決於心態(Mindset)。



講者提到世界上分成兩種領域的人:


  一種讓事情變「複雜」的人   一種讓事情變「簡單」的人



foucs on the mission or focus on yourself it's trade-off.


當意識到所謂 organizational mission(組織使命) 而不在只關注於自我本身,你才能成為讓事情變簡單的人。


最後講者有提供一個 pattern 提供給與會者,透過此 pattern 讓我們成為一個具有 "一種以他人為中心的外在心態"。






【解析】


講者在過程中有提到一段話:




made possible not because we doubled down on doing things batter
but because we realized that it was much more important to address the way that we were seeing the people who we serving.

就好比說:你的加倍努力,並非達成目地的關鍵,而是有沒有察覺到,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是否正確。




演講當中,講者非常強調「結果是行為驅動」而驅使行為的基礎就是心態。




如何找出自己在團隊的定位,讓自己成為一個具備"outward mindset(外向思維)"的人。進而提升處事的效率。




這部分,講者提出了一個 pattern


  1.在團隊中應該要能"see others"看到別人的努力、目標與挑戰。

  2."adjust efforts"調整努力,別專注在"自我"本身,應要多觀察他人的需求,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3.有了調整之後,應該要能夠檢查這樣的影響是對的嗎?即"measure impact"。




聽完後,也是對自身的反思,有時候會覺得有些事情可以自己來,太常專注在自己本身,以為我更努力就好。



實際上,最後累得會是自己,在執行前,先靜下來問自己:


  團隊有成長嗎?

  你是否讓別人太依賴你?

  

  這過程有讓事情變更簡單嗎?

  達成目標的效率有因此提高嗎?



回顧整場分享,如果你想要找到啟發你的概念,就是"adjust efforts"調節努力的概念。


或許你在初期的執行上,會出現不適應感。但是,這就是心態轉變的難處。


我們必須刻意去思考、反問自己,確保改變有在發生,心態有在成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