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D22|領導管理】開啟管理者學習與成長的四個步驟





 ▌講題:Four Steps to Unlock Manager's Learning and Growth

 ▌講者:Ann Herrmann-Nehdi & Kim White





【摘要】


  Ann Herrmann-Nehdi & Kim White兩位講者分享了在Herrmann的學習故事,他們發現員工對於職業發展時常感到迷惘、害怕,也因為這樣他們希望給員工一個良好的職業發展道路。



  他們在Herrmann去年底時發起學習活動,並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教導員工基礎的學習知識(例如:70-20-10模型、學習動機以及正確的成長心態...等等),以及學習內容必須要與工作有相關的,最後會讓每個人在固定的時間內互相分享所學習到內容。



  除此之外,講者們也分享其他客戶的學習故事,從這些案例中以及在Herrmann的經驗。他們整理出以下四個步驟來提升學習潛力:






1.Make Learning a Priority


-管理人員不再只是認同學習,而是要實際去參與。

-定義目標以確保組織想從你的學習計畫中得到什麼,並且每個人都要理解自己的目標。

-工作的過程中提供學習時間。

-定義學習測量的框架。

-編列可用預算。




2.Structure a balance of learning opportunities


*掌握70-20-10模型

-70:-在工作裡提供新的挑戰、學習機會、成長。

-20:-指導或者外部輔導。

-真正學習的關鍵在於與他人一起學習並為他人學習。

-10:-正式的學習,這只是學習的開始,我們需要將學習分享給他人,並向其他人學習。


*學習是一個循環並且持續發生的,需要讓人們

保持在學習的循環中。

*需要包含思維的偏好。




3.Shared Accountability


-學習夥伴能夠互相監督、交談和分享學習。

-管理者實際參與,並示範學習價值所在。

-互相檢查動機,確保學習動機還在。

-分享學習列表,讓其他人知道你在學習什麼。




4.Make shared learning part of the culture

-創建您的學習型組織文化願景。

-明確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設定學習目標。

-慶祝所有的學習,培養對學習的積極態度。





【解析】


對於管理者來說組織學習自不能置身於外,管理者必須要實際參與整個學習內容,而且要帶頭示範如何學習,並且給組織正確學習目標、價值所在。積極參與學習的管理者會有更高的員工滿意度、更高的保留率和更高的效率。



另外就是整場演講下來不斷的聽到共同學習好處以及重要性,共同學習給學習效率帶來很大的幫助。



  講者甚至引用了linkIn公司的研究報告數據。報告顯示使用社交問答功能的學習、或者分享學習內容以及分組學習,以上方式都比一般的學習效率快上30倍。



  最後講者分享的四個步驟來,幫助管理者能夠轉變成每個組織都在尋求的學習型領導者。此四步驟值得我們學習和效仿。






bottom of page